“下沉市场新趋势”论坛举办 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
来源: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4阅读:
     10月10日,由新京报主办的“下沉市场新趋势”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下沉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下沉市场的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保护等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下沉市场要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底线,经营者要考虑买方的权益,树立消费者优先的意识,当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第一责任人。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表示,下沉市场是一个市场细分的概念,下沉市场不等于服务质量和产品质量的降低,“有人望文生义,认为下沉市场好像就是低层次、低质量,这显然是一种肤浅的认识。”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主任肖新艳认为,下沉市场快速增长的态势肯定会持续下去,国家城镇化进程还在进行中,人均消费水平不断增长,互联网技术在发展,5G落地等因素,都为下沉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依据。

  阿里聚划算品牌运营总经理陈浩表示,下沉市场用户对于品牌商品的诉求量非常大,平台需要引导品牌给下沉市场用户新的商品。通过对用户的研究,平台又会反推到品牌和工厂,为其提供数据,指导生产,并通过确定的订购单量,改变为下沉市场的供给。

  OYO酒店合伙人兼COO施振康指出,下沉市场的消费者不能简单地理解为“价格敏感型”,而应该是“价值敏感型”。对于连锁酒店行业来说,下沉市场的竞争拼的是“内功”,既要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性价比,也要为业主带来酒店品质和收益的整体提升。

  “下沉市场的蓬勃增长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变化,我们会让更多拥有技术自信、研发自信的企业走向产品自信,从产品自信走向品牌自信,最终完成整个国家文化自信的塑造。”新七天创始人左英杰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