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全方位服务川企链接全球“朋友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11-12阅读:
  











  我又来了!我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了。有了中国银行的帮助,我要把我们四川的青花椒卖到欧洲去!”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现场,一位来自四川的青花椒加工企业主激动地表达着自己进军全球市场的“野心”,也对中国银行提供的跨境撮合服务表示了由衷的赞赏。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第二届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招商招展、产品研发、主题活动、现场服务等各方面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及综合支持,全程全力助力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进博会筹备前期,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踏实践行总行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全员行动,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门工作组,及时总结首届进博会服务经验,构建多部门联动协调、分支行专人定点对接工作机制,敏捷反应、深度参与、细致服务,全力支持地方商务机构开展招商、招展及重点活动筹备及各项配套金融服务。
  8月14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成都)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中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积极协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四川省商务厅,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优势,广泛宣传、及时对接,邀请超过50家企业参会,并为到场企业提供全程支持服务保障。该行辖属眉山分行积极对接当地商务局和金融工作局,独家承办了眉山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部署暨‘金融促实体·春风行动’对接交流会”。
  同时,四川中行全力以赴开展省内客商邀请工作,鼎力支持川企“走出去”“引进来”。该行根据商务厅招募重点,梳理辖内2000余户潜在目标客户,举全行之力,开展信息发布、宣传招募、客户筛选、报名对接等工作。进博会开幕前夕,该行累计招募近300家企业,经过精准匹配对接,组织192家企业作为参会客商,并成功邀请四川郎酒集团、成都益民投资集团等知名川企高管参加总行承办的“人民币国际化服务自贸区建设论坛”。该行还派遣业务骨干团队同赴上海,进驻现场为参与进博会的客户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保障。四川中行葛春尧行长亲自带队参会,并出席进博会开幕式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四川)--日本经贸合作对接活动等多场活动。
  11月6-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战略合作伙伴,再次承办此次供需对接会。为期3天的供需对接会,是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规模最大、时间最久、人数最多的官方配套活动。活动吸引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中外企业代表报名参加,对接行业覆盖本届进博会全部7个展区行业。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组织近200名四川企业参加对接会,招募参会企业数达去年的两倍。
  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四川中行协助四川参会企业累计达成22项合作意向,10家企业现场签约,现场签约意向金额达2000万美元。
  “签了!签了!我们签了一个200万美元的单子!”在6日的对接会上,来自四川资阳的一家生态旅游开发企业“喜提”两个国际大单。这家企业主要经营农业旅游、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本是想来进博会上采购一些先进的加工、检测自动化设备。在对接会上,经验丰富的中行“红娘”,现场“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精准匹配对口的洽谈伙伴,还提供了“一对一”的翻译服务及金融服务。经过数轮沟通,两名来自加拿大与荷兰的采购商对四川小城的柑橘种植与温室大棚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双方相谈甚欢,进行了深度交流,擦出了合作的“火花”。最终,四川资阳这家生态旅游开发企业与加拿大客商达成柑橘加工、旅游农业意向性合作协议,意向金额达100万美元,与荷兰客商达成温室大棚项目意向性合作协议,意向金额达100万美元。客户对中行搭建的跨境撮合服务平台、对中行工作人员的高效专业服务,予以高度评价及赞赏。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供需对接会的现场,这样的跨境“鹊桥佳话”时刻都在发生。如在火爆非常、“人从众”的医药专场,成都某知名牙科及乐山某大型医药企业历经多轮谈判,迅速找到了心仪的海外“对象”,拿下百万美元大单,成功“牵手”全球朋友。仅供需对接会首日,四川参会企业开展百余轮“一对一”洽谈,参会客商数、达成合作意向数及意向金额均达到首届进博会供需对接会3天总成果的2倍以上。
  下一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四川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跟进企业需求,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帮助川企“走出去”“引进来”,深化对外贸易投资与合作,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以金融力量为四川对外开放发展注入新动能,鼎力支持四川省推动全域开放,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和经济强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