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年货购物节在川启动 发布2020年全国春节消费品市场预测分析报告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3阅读:
  

1月10日,2020(第十届)全国年货购物节暨四川(泸州)迎春购物月·第四届美食节在泸州市启动。全国年货购物节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国内近百座城市参与。

本次购物节以“汇聚全国年货精品,弘扬中国年俗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主题,为期11天。在泸州市,展区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参展商超过8000家,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优特新产品、各类年货商品超过30万件。

当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2020年全国春节消费品市场预测分析报告》。《报告》预测,物价将温和上涨,猪肉价格企稳趋降。元旦、春节期间是家电、手机类商品消费的旺季,5G手机、智能家电等智能信息类商品将增长加快。同时,网上实物商品零售保持较快增长。

除公布《报告》外,本次购物节还发布《泸菜》丛书,系统梳理泸菜发展历程、风味特点、代表菜品等。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泸菜技术规范,包括豆瓣坨鱼、古蔺麻辣鸡、素椒杂酱面、泸州黄粑等30个泸州地方标准,泸县九大碗等10个团体标准。(蔡惠兰 记者 魏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