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川药品牌 第2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举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9日讯(记者 李丹)11月19日,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的“第2届四川省中药产业产销用对接洽谈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以“加强产销对接  擦亮川药品牌”为主题,旨在搭建川产道地药材产销用对接平台,以畅通中药流通渠道,提升川药品牌形象,构建更加完善的中药现代营销体系,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擦亮“川药”金字招牌,推动四川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具体行动。

作为四川省启动中医药“三个一批”建设后举办的第2个专题性、以“销”为介覆盖全产业链的贸易洽谈对接活动,得到了省内中医药产业界的广泛响应,300余家单位踊跃参会参展。

“本届对接洽谈会呈现‘六多’特点。”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覆盖环节多。参展参会单位性质不同、业务多样、业态各异,涵盖中药产业链各环节,贯穿产销用研多领域。参展参会单位有:川内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 40家、中药工业企业95家(含省外企业4家)、中药(中药材)流通企业109家、中医医疗机构12家、科研院所3家、中医医药园区3家和政府相关部门11家、中医药相关协会学会12家、金融投资1家、中央和省级媒体10家,康养企业6家,共计310家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二是特色产品多。参展的中药工业企业、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携带其生产的心血康胶囊、参麦注射液、三七通舒胶囊、地黄叶总苷胶囊、肤痒颗粒、风湿液等川产中药优势产品,以及川芎、冬虫夏草、丹参、川贝母、附子、麦冬、黄连等川产道地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参展,展品总数近300个。

三是参展企业门类多。布展企业中函盖中药材种植(养殖)、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品、中医药康养、中医医疗器械、药包材、中药机械设备、中药材检验检测设备;涉及中药产业全产业链。

四是“三个一批”企业多。2019年度已立项的44家“三个一批”企业中,有26家企业参加本次活动,占比达六成。

五是来自贫困地区企业多。参会参展单位中,有30家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27家中药工业企业来自省内贫困县,占参会参展相应企业总数的五成。

六是达成合作意向多。经过前期对接,一批中成药、中药饮片企业有望与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中医医疗机构、中药(中药材)流通企业、医药电商企业和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合作金额7000余万元。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重点推介、展览洽谈三项内容。开幕式上,相关种植户(基地、专业合作社)、中药饮片(中式成药)企业及中医医疗机构举行签约仪式。重点推介,安排了重点企业、重点基地、重点园区、专业合作社代表作推介。展览洽谈,设置有中药材种植及养殖展区、中药饮片展区、中成药展区、中医药器械展区、康养展区、特装展区、中药材市场展区和专门洽谈区,统一进行了展位装饰、氛围营造和样品摆放等,供参展企业产品展览展示,开展业务对接洽谈。

配套活动方面,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国航天工业部成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学者,就《新政对中药产业的颠覆与重构》《创新中药研究与思考》《中药饮片进入医疗机构的营销模式变革》《川产道地药材黄精产业化发展与思考》《中药材规范种植技术要点讲解》《中药材检验检测要点讲解》作专题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