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年电商直播大赛来了 报名参赛人数已突破2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外,展示直播电商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12月1日,“激电商能量、扬青春风采”四川青年电商直播大赛正式启动,这是2020年四川省首届面向全省青年发起的电商直播大赛。大赛报名通道仅开启10天,报名人数已突破2万人,涵盖西南交大、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传媒学院、成都文理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60余所高校。

  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商务厅、共青团四川省委的指导支持下,由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孵化基地主办的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大赛面向全省广大青年人群选拔出四川省最具发展潜力的网络电商主播,并给予优质的培育和孵化,积极培养一批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高质量四川电商人才,推动全川互联网电商产业的发展和培养,激发广大青年利用电商平台自主创业的热情。

  比赛总共分为海选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每场比赛由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主办方提供指定题目,并通过对选手综合指数的考量,最终选出十名优胜主播,优秀主播将分别获得百万级和千万流量扶持。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孵化基地负责人刘洋介绍,本次大赛还打造了“锦秀青年优选”产品品牌和“锦秀四川青年扶持计划”,希望能为想要在电商创业努力奋斗的青年人才们提供优质的创业机遇和创业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四川青年群体的创新创业率和就业率,促进四川电商直播行业蓬勃发展。同时,通过扶持乡村振兴产品、建立直播基地、孵化网红品牌、培训直播人才等方式,推动电商直播产业升级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外,展示直播电商

  记者了解到,未来四川省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孵化基地将建立科学的统计、分析、发布信息机制,为政府部门规范直播电商管理提供有关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从而助力四川电商产业形成链接更紧密、更快捷,互动性更强的直播电商与产业企业的融合生态链,把四川打造成为全国直播电商网络流量的新高地。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唐经天介绍,近年来,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年电商工作,通过搭建中国青创商城,实施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举办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引导和扶持青年创业就业,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汇聚了磅礴的青春力量。

  四川青年电商直播大赛,旨在通过打造一个学习交流、人才培养的平台,把电商直播带入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道路的同时,也帮助大家在这个领域冲击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唐经天表示:“希望四川的电商青年要引领风气之先,遵守诚信经营,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向公众传递青春正能量,发出青春好声音,塑造四川电商青年的阳光形象。希望电商青年敢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搏击风浪的弄潮儿。要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聚焦电商行业发展的痛点,传统行业营销的难点,聚合行业内外资源,形成融合协调发展态势,积极赋能四川电商行业的新业态,为四川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青年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