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四川“带货军团”!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成立
来源:四川发布发布时间:2020-12-02阅读: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12月1日, “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2020川货电商节”活动启动仪式期间成立。作为落实品质川货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行动计划 “四个一个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该联盟将为四川新电商产业提供内容生产、视频技术、产业数字项目孵化等重要支撑。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在四川省商务厅支持下,由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中国邮政四川公司、泸州老窖、淘宝直播、拼多多、成都云上新视听等20多家企业倡议发起,130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发起成立,标志着四川电商直播行业正式进入规范化、健康化、生态化发展的崭新阶段。 




  今年4月,四川出台全国首个省级直播行业发展计划,提出实施10个特色产业直播电商网络流量基地、100个骨干企业、1000个网红品牌、10000名网红带货达人的“四个一”工程,将四川打造为全国知名区域直播电商网络流量中心。 




  在受疫情突袭2020年里,“直播电商”成为了新经济发展大潮中最为炙手可热的一朵浪花。无论是在扶贫战线,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背后,活跃着无数“电商主播”的身影,将植根于互联网的“人气红利”和“商品流通”结合起来,在带动居民消费、促进灵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直播电商蓬勃发展的同时,夸大宣传、数据作假、低价倾销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失信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为建设良好产业生态,促进四川直播电商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在时代呼声中应运而生。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电商“正在演绎我们熟悉的互联网创新故事”,作为新型的数字贸易,真正核心的竞争力是优质的产业链。联盟的正式成立,将成为品牌商、主播、平台、企业等生态圈的链接器、“直播经济”链条规范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大会现场,联盟筹备组宣读了联盟章程,投票选举了四川电商新业态度(直播)联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并共同发布《四川直播带货自律倡议书》。“四川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构筑产业链为突破口,从设计、生产、品牌、网点和物流等维度完整的产业链体系,通过发展在线直播、音视频、社区社群等新流量,促进四川直播电商产业化发展,实现促进产业融合、品质川货IP打造、特色产业直播标杆树立、高素质主播和机构培育等建设目标,全面重塑四川直播电商生态,引领直播电商规范有序发展,建立集人流、聚货流、塑品牌的新电商生态,组建四川“带货军团”,打造电商 “新川军”的愿景,助力推动形成“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周俐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