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新区将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探索证照异地互办互发
来源:四川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阅读:
  

5月1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市场准入共优一流营商环境、监管维权共创舒心消费环境、执法办案共护公平竞争环境、改革创新共促高质量发展等5个方面探索两地高新区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

记者注意到,双方将探索构建两地企业证照“一网通办”试点,构建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的市场准入服务系统,推动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一体受理、一体办证”,实现证照异地互办互发。比如,重庆市民想在成都高新区注册开办企业,只需要在重庆高新区提交办理证照手续,即可获得成都高新区的营业执照。

随着成渝交通一体化的不断推进,成渝市民异地消费变得越来越频繁。此次一体化合作双方坚持消费投诉互通互调,消费者异地消费可在本地投诉,受理方尽快将该投诉移转至被投诉方所在地或经营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调处,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同时,坚持消费公示互通互认,开展消费投诉异地公示,互认公示结果。(记者 蒋君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