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美食美景 美哉新消费
来源:国际商报发布时间:2021-01-05阅读:
  

■本报记者 阎  密

元旦小长假期间,四川省天气总体晴好,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惠民促销活动深入开展,卖场商品琳琅满目,外出休闲消费增多,节日促销氛围较浓。

节日期间,各大餐饮企业围绕亲友聚餐、公司年会等消费主题,结合疫情防控阶段性控制和元旦寒潮降温,开展打折促销、限时抢购、返利折现等活动,聚人气促消费。餐企还通过外卖网站平台拓展消费渠道,送货上门便利消费,促进节日餐饮消费。其中,社区和火锅类餐饮恢复情况较好,2~4人以内的亲朋聚会成为餐饮消费主力。

据了解,成都市大龙燚系列品牌营业额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蜀大侠、小龙坎等重点餐企基本恢复到去年的60%以上。

广安市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大型餐饮企业上客率超90%,广安思源酒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岳池天羿大酒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

内江市互联网订餐火热,美团、饿了么两个平台订单量实现5.28万个,交易额超160万元。

遂宁、雅安、绵阳等地市民周边自驾游增多,部分重点交通枢纽车流量比平时增加20%,推动当地农家乐、特色小店等餐饮消费回升。

成都市推出“过年耍成都·乐享慢生活”元旦春节文化旅游季,结合国潮、美食、民宿、年味、民俗、熊猫等元素,吸引不少外来消费。

传统的冰雪旅游受到热捧,瓦屋山、峨眉山、达古冰川等省内冰雪旅游胜地人流较大,阿坝州九顶山滑雪场、松潘七霞沟滑雪场和汶川阿尔沟滑雪场等景点全面对游客开放,旅游人次明显增加。

各地还根据当地文化风俗和产业特色,在商超商圈、特色商业街等消费载体精心搭建节日特色促销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通过特卖、降价、打折、返券、抵现、满就送、满立减、抽奖等方式聚焦家电、汽车、服装、电子产品、黄金珠宝、化妆品等消费大类,促进消费需求释放。

12月29日,成都市启动为期2个月的以“新愿都成·成都有礼”为主题的2021(第19届)成都新春欢乐购活动,超200家企业近6000家门店参与。

攀枝花市围绕阳光花城嗨购节叠加推出“迎新嗨购不打烊”“跨年狂欢加码6小时”“跨年狂欢不打烊”等系列促销活动,节日期间累计吸引客流约30万人次,同比增长11%。

乐山市组织开展2021脱贫攻坚特色农产品大联展、川货电商节乐山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吸引400余户商家触网营销,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近1000万元。

各地绿色食品、智能家电、数码产品、汽车等销售较快增长。据各地监测,宜宾、成都、南充、乐山、资阳、雅安市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5%、11.9%、10.5%、10%、7.6%、6.5%。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