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蓉举行
来源:川观新闻发布时间:2021-10-19阅读:
  

川观新闻记者陈碧红

10月18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世界川菜大会”在郫都区川菜小镇开幕。大会将搭建起世界川菜产业发展国际化交流平台,深度挖掘川菜文化底蕴,构建川菜产业生态圈,提升川菜产业国际竞争力。

自2018年举办首届世界川菜大会以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题,大会两天时间里,将围绕“川菜发展论坛”“川菜产业博览”“川菜烹饪大赛”“川菜美食体验”“产业考察推介”等内容陆续举行20余场活动。

今年,餐饮行业经历了疫情后的复苏,逐步恢复到稳步增长的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2021年第二季度,餐饮收入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来自四川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省实现餐饮收入2165.3亿元,同比增长50.8%,较2019年同期增长9.1%。

“当下在外就餐的主力人群已经逐步聚焦为年轻一代的90后和Z世代,而他们作为消费‘新势力’,表现出了潮流养生、颜值主义、缤纷趣味、重度分享等消费特征。”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销售总监黄伟忠表示,餐饮企业应当抓住当下年轻食客的新“胃口”,从而更好地应对急速变化的餐饮市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等,来自全国的众多优秀选手川菜厨师同台竞技,让世界感受川菜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