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4+6”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商务厅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7阅读: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6日讯(记者 李丹)9月6日,四川省商务厅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协助深化四川省经济建设工作,在五年内向川内商贸服务业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5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授信,用以加大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其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曾卿表示,四川银行是四川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下成立的首家省级法人银行,省商务厅与四川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为广大服务业、内外贸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必将有力助推扩内需稳外贸促增长。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全方位深化合作;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共同办好2021天府金融论坛;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双手联弹精准发力;支持四川现代服务业“4+6”产业体系的重点领域,共同推进“服保贷”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效能,深层次服务企业;搭建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和通道,进一步加大对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受疫情持续影响企业的定向支持。


  现场签署协议

  四川银行董事长林罡表示,四川银行作为四川省唯一的省级国有法人银行,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战略定位,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四川银行力量。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充分体现了商务厅对四川银行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双方将全面深化合作,同向而行,互利共赢,为推动全省“4+6”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周万山和四川银行行长郑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讨支持四川省商贸发展的有效途径,协助深化四川省经济建设工作,借助四川银行省级城商行的整体优势和省商务厅支持现代服务业“4+6”四川特色支柱产业的政策优势,优化外经贸企业营商环境,在五年内向川内商贸服务业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5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授信,用以加大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其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会上,四川银行还与8家省内商贸龙头企业、8家小微企业签订了《综合授信协议》,授信总金额达102.64亿元,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进一步落到实处。

  图由四川省商务厅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