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出海:四川启动培育孵化活动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11-04阅读:
  

中国商务新闻网 据四川省商务厅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四川省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702.40亿元,同比增长35.4%。其中,通过公服平台申报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54.53亿元,同比增长184.0%。在跨境电商总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基础上,产品结构、通道、方式均在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的保稳提质作用,11月3日,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全球主流电商平台举办了“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出海”培育孵化活动启动会。以助力产业带转型升级为核心,解读跨境电商新形势、新趋势,剖析跨境电商赋能产业的逻辑和路径。

“早在2017年,我们就跟紧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热潮,果断破局线上,先后进驻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C端平台。”成都柯恩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四川格瑞莱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梅介绍到,在入驻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后,凭借研发实力、品牌影响力、完善的供应链以及源头工厂等优势,如今企业兼顾海外市场B端C端双渠道,业务足迹遍及全球。

作为中小企业走出国门的重要渠道,跨境电商无疑是当下最为经济高效的方式之一。近年来,四川抢抓机遇,成功获批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南充、眉山等6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数量居全国第五、中西部第一。初步形成“一核多点多极”协同发展的格局。

其中,成都综试区自2016年获批以来,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平均每年实现110.02%以上增长,成都跨境贸易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备案企业数量平均每年实现85%增长。

眉山市也实现跨境电商9710报关数据零突破,1月5日,四川省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欧地理标志产品——四川青神文创家居竹制品以报关单模式申报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监管代码“9710”)货物顺利完成通关,通过国际航空直接出口至英国布里斯托尔。

据了解,四川1-9月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已超去年全年。可以预见的是,在推动四川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跨境电商将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增量。时值四川全省上下“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攻坚阶段,四川将持续稳跨境电商存量,促跨境电商增量,保障外贸合理运行。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商务厅计划用一个月时间,联合头部跨境电商平台、优质服务商等,深入地市开展“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出海”培育孵化活动,为外贸企业、生产企业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品牌出海培训。将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持续培育纺织鞋服、智能终端、川调食品、机械制品等成熟产业带,孵化带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更多亿级优势产业“触电出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