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促消费政策初见成效,汽车消费火力全开
来源:四川商务发布时间:2022-07-28阅读:
  

    

    近日,内江第三十届“汽车文化周”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共吸引30余家汽车经销商参展,共计销售汽车307台,实现销售额3500万元。商务部门出台汽车消费促进政策,宣传部门广泛宣传报道,企业配套提供大幅折扣,主办方创新展会举办模式,多方合力,保驾护航,确保本次“汽车文化周”取得显著成效——消费者的汽车消费热情得到充分释放,汽车经销商的经营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以政策补贴为基础,激发汽车消费潜力


    政策补贴“四两拨千斤”,让商家和消费者实现“双赢”,为内江汽车消费市场复苏注入动力。内江市商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内江市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指导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促进汽车消费活动。内江经开区出台《内江经开区促进汽车消费实施方案》,拿出15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消费者购车补助,拿出14.5万元支持汽车销售企业参展,自7月4日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带动汽车消费546台,带动销售额8500万元。


以模式创新为亮点,调动汽车消费热情


    本次“汽车文化周”首创夜展模式,减少天气炎热对消费者逛展的影响,与正在举行的万达广场“烟火夜市”交相辉映,消费者“逛”“吃”两不误,进一步点亮夜间经济;内江广播电视台活动期间共开展4场“主播逛展”线上直播活动,满足线上逛车需求;活动主办方和各大车企在车展现场举办精彩表演和开展各类趣味互动活动,打造沉浸式逛车、试车、购车新体验。


以宣传引导为抓手,营造汽车消费氛围


    利用内江日报、内江头条、最内江等官方媒体平台连续一周每日开展系列宣传,全方位持续介绍重点车型和活动亮点。除内江本地媒体平台外,腾讯新闻、网易等知名门户网站,汽车之家等专业汽车网站也纷纷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利用小区电子宣传栏等平台同步进行线下宣传,使宣传做到多渠道覆盖广泛造势,渲染活动氛围。


以车企让利为重点,提升汽车消费动力


    除政府购车补贴外,各大参展商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力度空前的购车福利。购车零首付、赠送免费保养、超长质保等已是标配,购置税减免、置换补贴、代金券、现金折扣、购车抽大奖等福利“层层加码”,每位购车者可享受几千到上万不等的优惠



    接下来内江市商务局还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落实各项消费促进政策,守住来之不易的消费复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