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打好“组合拳” 利民惠企活跃消费市场
来源:四川商务发布时间:2022-07-08阅读: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消费恢复进一步承压。上半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要着力稳住消费基本盘,落实好餐饮、零售等行业纾困扶持措施,稳住更多消费服务市场主体;四川省也出台《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四川乐山抢抓暑期消费旺季

采取一系列

抗疫情、促消费、惠民生举措

提振消费信心

以小切口繁荣消费大市场

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复苏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消费券“炒热气氛”

    4月底开始,乐山市商贸服务企业累计发放消费券30余万张,带动消费升级;7月初,第一波乐山市政府消费券“嘉州普惠券”准时发放,一场政企联动的促消费盛宴愈发热烈,消费氛围愈发浓郁。


    据介绍,前期以企业为核心发放的“乐山消费券”,动员1300余户企业参与让利活动,将企业作为消费券发放的“主角”,结合分波次的发券方式,以及设置有效期的举措,切实提高消费券的核销率,扩大消费者与商家的享利程度,有效带动消费。


    政府搭好台,企业才能唱好戏,配合当地促消费政策,助企纾困配套措施同步落地,乐山市商务局牵头推进实施“百日攻坚”商贸流通服务业帮扶工作,收集并解决商家面临的问题,缓解商家经营压力,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更好发挥市场主体活力。


    在企业让利的同时,政府消费券也紧随其后登上消费“大舞台”。7月1日至7月28日,第一波乐山市政府消费券“嘉州普惠券”分四轮发放,活动包含乐山市中区及各县(市、区)商户,吃喝玩乐游娱购一应俱全。


    据了解,乐山政府消费券将从7月持续至10月,由专项财政资金支持,抵扣力度更高,并设立一系列配套活动,不断“炒热”消费气氛。


主题消费季轮番亮相,消费活动“重燃烟火”

    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乐山街头逐步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城市也在这生活的烟火气里“活跃”起来,为持续提振消费信心,一系列消费主题活动轮番亮相,抓抢暑期消费旺季,契合主题激发城市潜在消费活力。


    6月30日晚,2022“乐GO嘉州”消费季启动仪式在乐山世豪广场举行,集结11个区县3000余户商家,将零售、餐饮、大宗商品等行业尽数囊括,多达10万余种商品,配套品牌汽车展、农特产品展以及后备箱集市等一系列子活动,既为街头添了几分生动色彩,也是拓展消费场景、提振消费活力的“微创新”。


    作为美食天堂的乐山,是成渝两地“吃货”的打卡必选地,也是暑假短途旅行的首选地。日前,2022年川渝大学生美食文化季正式启动,立足乐山,联动川渝,以美食为载体,广邀川渝两地餐饮业代表、高校师生共同参与,整个活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通过“以美食促消费”的形式,切实提升市场消费力,进一步助力本地餐饮业纾困解难。


    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打造50个乐山消费新场景和新业态,突显“时尚乐山”元素、“记忆乐山”文化、“味道乐山”特色,壮大夜间经济、假日经济、首店经济、美食经济,不断创新消费模式,增强区域消费辐射能力,全力打造四川省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