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助力汉源甜樱桃产业腾飞
来源:四川商务发布时间:2022-07-08阅读:
  




汉源县是“中国甜樱桃之乡”,独特的地理优势、充足的日照和远离城市工业污染的良好生态环境,为甜樱桃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自然气候条件。近年来,汉源县抓住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机遇,以电子商务助推甜樱桃产业发展,推动传统农业不断转型升级。



一、品牌效益逐渐增强

    举办“汉源红”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樱你而来寄递无忧”2022年乡村振兴汉源甜樱桃优势产业带发布会、“汉源红·甜樱桃”推介会等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逐步整合“多而散、小而弱”的甜樱桃品牌资源,基本形成了“公用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的品牌体系。今年,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打造的“汉源红”甜樱桃包装正式上线,获得市场高度认可,使用“汉源红”包装的甜樱桃,每公斤销售均价提高了3至5元。


二、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合现有资源,扎实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成县域快递集散中心,具备全县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信息整合发布、运力统筹调配、货物定向配送、综合协调服务等功能。升级改造111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优化15条快递配送邮路,较好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实现县乡双向“T+0”配送能力全县13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村通邮,今年甜樱桃寄递成本降低了20%。



三、企农合作愈发深入

    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深化了新型经营主体与村集体、农户直接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新经营主体+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格局,群众在产业发展中获得了更多利益。汉源县新农之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将甜樱桃远销重庆、上海等地,年销售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带动农户增收500万元左右。汉源味可鉴贸易有限公司通过社员入股的形式,整合货源,统一销售,年销售收入达3500万元。目前,汉源共有电商企业、网点2000余家,甜樱桃线上销售单量达80万余单,销售额达2.4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