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部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专项行动
来源:四川商务发布时间:2022-08-23阅读:
  

8月22日上午,商务厅党组召开会议,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有关部署,研究制订《商务厅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工作方案》和“推动转企升规”等三个专项行动方案,在剩下不到5个月时间里,以“拼”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商务稳增长目标任务。

围绕“全省GDP增速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左右”的全年目标,盯住商务厅牵头的9项支撑性指标,强化运行调度,抓到点位、抓到项目。把促进消费恢复回升作为当务之急,筹备全省消费促进大会和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抓住中秋、国庆黄金周等节假日契机开展“金秋蜀乐购”系列活动,想方设法促进受疫情影响消费领域复苏。完善外贸重点企业“直通车”机制,“一企一策”开展指导帮扶,务实推进“外贸进口年”行动,实施千户外贸企业培育工程,推动外贸新业态多作贡献,发挥各类开放平台主力军作用,全力稳住外贸增长势头。聚焦餐饮、住宿、零售等困难行业市场主体,持续推动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落实,扩大“服保贷”覆盖面,建设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推动服务业复苏提速。

会议要求将推动转企升规作为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有效抓手,兑现助企纾困政策,稳定在库企业,梯次培育规上限上企业,壮大服务业市场主体。进一步树立“大外贸”理念,坚持“抓招商就要抓外贸、抓产业就要抓外贸、抓发展就要抓外贸”,推动各领域各行业挖掘外贸增量,真实反映四川进出口增长情况。以在川运营大型互联网平台企业为重点,引导电商企业挖掘消费热点,促进网络交易额和网络零售额较快增长,为促消费稳增长贡献更多增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