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问题 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9-08-29阅读: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28日上午,商务厅召开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准确聚焦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新时代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商务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何顺洪和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厅级党员干部、四川自贸办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作自我检视剖析和批评。
 

  厅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扎实组织学习,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撰写厅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厅领导班子及个人征求意见情况。刘欣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认真作检视剖析,带头认真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厅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和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触及思想挖根源,明确方向抓整改,对主题教育检视查找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的问题、厅属个别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何顺洪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每位同志的发言作了精准点评并讲话,指出商务厅党组班子政治立场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带领全厅干部职工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绩;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可以说是维护了核心、坚守了初心、服务了中心。希望全厅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完善经验做法,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在具体的实践中。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更有高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习教育上更有深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更有力度,切实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四是要在工作谋划上更有广度,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 
 
 
  最后,刘欣同志代表厅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就是抓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特别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把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的热情和干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商务部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厅党员干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秉公用权清正廉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落实指导组的要求,完善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按照厅党组研究制定的相关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各项整改,以卓有成效的业绩和群众看得见得实惠有感受的新成效,真正体现商务为民、商务惠民的新气象。

  厅办公室主任、厅党组秘书、人事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