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赴结对帮扶贫困村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19-09-10阅读:
     9月5日至6日,按照年度计划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务厅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分两组赴我厅结对帮扶贫困村——广元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广安邻水县王家镇会龙村,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受厅党组委托,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同志带领其中一组成员赴广元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开展了有关活动。
 

  在观音村党支部会议室和王家镇中心小学,离退休干部代表向7名贫困学生家庭送上厅机关离退休干部捐赠的慰问金,将厅党组的温暖和离退休干部的关爱送到了贫困学生的心中,并鼓励困难家庭要克服困难,重视教育,积极发展生产,让孩子们坚持上学,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用知识改变家庭命运。
 

  在与结对的贫困村党支部座谈交流中,四川商务学校驻村干部、观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石川,向离退休干部代表介绍了观音村的基本情况、脱贫进展、党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特色经济以及下步发展规划,就老干部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和交流。离退休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验优势,纷纷为观音村党支部建设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一支部代表刘德基发言:“希望能加强党支部共建交流,老同志十分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与村党支部共同进步”。二支部代表张波同志建言:“建议观音村能用好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康养避暑等特色产业”。六支部代表胡军说道:“建议观音村能加强土地流转,扩大产业规模,降低成本,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七支部代表路尔利建议:“村党支部可以考虑发展特色养殖业,科学养殖,做好保险,打造品牌优势”。
 

  孙跃华同志代表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向观音村党支部赠送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建言摘编,充分肯定了村党支部的工作,希望村党支部结合老干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村发展规划,推动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孙跃华同志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村党支部能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建强村党支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巩固脱贫成果,带领全村农民致富奔康,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石川同志代表观音村党支部班子和村民向商务厅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他真诚表态:“观音村一定不负厅离退休干部的嘱托,一定认真考虑老干部的建言献策,把观音村的特色产业办起来,让村民富裕起来”。
 

  座谈交流结束后,孙跃华同志带队到贫困户张大军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他与两位留守老人面对面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和困难需求,鼓励他们好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71岁高龄的张大军老人说:“感谢商务厅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相信村党支部能带好我们脱贫致富。”

  活动其间,离退休党员代表还分别参观了村上发展的养猪场、养兔场、香菇产业园以及拟打造的观光农业点。参观结束后,老干部纷纷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点赞,为当地村民能够创新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感到欣喜,一致表示要积极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成绩,进一步发挥老干部优势,争做新时代“三好”商务老人,继续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