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8.20”泥石流灾后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达成协议销售金额5360余万元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19-09-12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阿坝州“汶川8·20泥石流灾害”后农产品销售,四川省商务厅于2019年9月9日在成都市举办“汶川‘8.20’泥石流灾后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本次对接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商务局、绵阳市商务局、眉山市商务局协办。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成都、绵阳、眉山市,阿坝州相关商务和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成都、绵阳、眉山等成都周边市县22家采购商、经销商企业在灾区群众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刻,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精神,伸出援助之手,踊跃参加对接活动。阿坝州农业农村局、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共组织13县(市)“净土阿坝”特色农产品、名优特企业和专业合作社34家供应商企业(合作社)参加对接。活动期间,阿坝州组织的红脆李、青脆李、苹果、花椒、蕃茄、辣椒、大白菜、莴笋、冷藏系列牦牛肉、冷藏系列绵羊肉、牦牛肉干、风干牦牛肉、奶粉、雪梨膏、中蜂蜜、松茸、木耳等60余种“净土阿坝”特色产品,得到了成都、绵阳、眉山等地区采购商企业的普遍认可,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阿坝州作为重要的果蔬目标采购货源地之一。自由对接时,双方企业踊跃对接,成都地区的4家采购商企业与阿坝州4家供应商企业(合作社),现场分别签订了产销合作协议,共达成意向协议销售金额5360余万元。
 

        天灾无情人有情!本次产销对接活动,是商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切实践行“商务为民、商务惠民”的理念和情怀的具体体现!我们将继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务实推进签约企业的深度合作,全力为双方农产品流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阿坝州农特产品与进入成都及周边地区、乃至国内外的零售终端和大中型超市,建立以长期订单、投资合作、产销一体等多种模式的新型农商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