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商职院党风廉政问题警示教育报告会
来源:机关党办发布时间:2019-09-25阅读:
    9月26日上午,商务厅召开商职院党风廉政问题警示教育报告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商职院党风廉政问题教训,警醒反思,引以为戒,把牢清正廉洁的底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报告会。省委党校教授任春艳作报告。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商职院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共180余人参加警示教育报告会。

  任春艳教授结合实际,从修订条例的意义、条例主要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学习等三个方面,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深入浅出解读。任教授的授课生动形象,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总结,特别是结合近年来全国商务系统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检视。
  

  刘欣同志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商职院党风廉政问题教训,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要全覆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反思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不良现象高度警惕,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深入开展商职院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厅属事业单位党风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结合审计、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权力规范运行。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报告后,表示深受警醒、深受教育,特别是对一些平时容易忽略的“小事”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要深刻汲取教训,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依规办事、依法行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