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杏林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战疫纪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4阅读:
  

前言

2020年伊始,正喜气洋洋准备迎接新年的中国人民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节奏城市忙碌沸腾的景象随着“武汉封城”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十四亿人民开始了全民禁足生活。商场停业,饭店停业,各行各业都处于全面停摆状态,人们停止了一切本该进行的活动,往日繁华喧闹的大街小巷瞬间变得一片宁静。

但是有一个行业却逆势而上、始终坚守,他们就是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零售药店。

员工坚守岗位,坚定逆行做疫情哨所

2020年春节,与往常一样,杏林大药房计划部分门店停业休息。可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争面前杏林人容不得有半点退缩。

每天清晨,杏林大药房照常点亮的灯光就像冬日温暖的阳光始终陪伴在百姓身旁

在营运中心的带领下,杏林大药房180家门店坚持营业,近700名员工坚守岗位,发挥了疫情防控前线哨点的积极作用。得知疫情消息,有的员工立即取消休假主动申请回到岗位,有的员工主动加班换更需要同事暂时休息,有的员工连续20多天工作岗位就算是部分门店所在区域因春节原因顾客很少,为了让这少部分顾客及时买到急需的药品和防护装备,就算是付出与收益严重不符也要依然坚持营业。他们每天认真进店顾客测量体温登记发热类药品销售记录,在口罩、酒精到货后组织顾客有序购买,耐心地给暂时没有买到口罩的顾客做好解释和登记工作,用真诚和努力换得了顾客的赞誉。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市民都自觉居家隔离,线上购药需求大幅度上升。针对这个情况,杏林大药房电商团队全员待命,以最快的速度升级服务器、完善相应功能,组织更多的员工参加电商工作,疫情期间共顺利完成超10万笔订单为广大顾客提供足不出户的购药服务。

     

虽然他们自己已经极度疲惫,但是看到顾客满意的笑容感觉“一切都值了”。能够在这样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杏林人感到非常的荣幸!

总部各部门间通力协作,确保物资采购、供应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货源紧缺。为了保障门店正常营业,采购部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

口罩断货,酒精断货,额温枪断货…..,连员工自身的防护装备都不能完全满足。采购部的同事万分焦急,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物资全国采购工作。由于大量物资供货价上涨且需要预付货款,财务部调整了货款应急支付审批流程,所有货款在向公司领导报备后即可快速支付,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物资的及时到货。质管部对应急物资供货商资质原件暂时没有到位的,采用了临时备案的方式优先建立商品档案和进行质量审核。各部门高效运转、通力协作,有效确保了绝大部分能够采购到的物资都能及时到货。

1月24日至今,公司共组织各类口罩22万余只、消毒用品11万余瓶、抗病毒10万余盒,所有的涉及疫情防控的物资,所有物资均按要求以正常价格对市民进行销售。

配送中心竭尽所能配货到店

在春节期间物流几近停运的状态下,杏林大药房配送中心比以往更加忙碌堆积成山的防疫物资都急切等待着被运送到各个门店。运力不足,人手不足,公司临时组织各部门同事加入到送货队伍当中,竭尽全力支持货品及时配送到店。一个多月以来,公司共征集了27位员工志愿者,用私家车为遍布省内各地的杏林大药房送去了173批急需的货品,累计行程达1.8万公里。他们有的每天驱车百公里去到2-3个城市,有的刚刚回到家来不及吃饭,又接到新的任务后匆匆出发。配送中心的师傅们更是在整个疫情期间超负荷工作没有休息一天,安全地将每一车货品送到各个门店。正是由于他们艰苦的工作,基本满足了门店销售和顾客用药需求。

  

杏林医药助力一线医务工作者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各级医疗机构在抗击疫情期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同处疫情抗击前沿,杏林大药房在尽全力保障百姓防护物资供应、百姓日常用药需求的同时也努力承担社会职责,也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经过多方筹措,杏林大药房共向邛崃市防控指挥部、遂宁市中心医院、遂宁中医院、遂宁市高新区、德阳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无偿捐赠2万余只口罩,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缓解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杏林儿女守护您

杏林大药房的企业文化基石就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理原则,在文化的熏陶下,杏林人身上的坚韧、利他和责任感越来越突出。在疫情的考验下,杏林人的企业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小故事……

故事一:

2020年1月29日,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候。当天,有一位路人在杏林大药房莲桂店附近晕倒了,围观者都担心是肺炎引起的不敢上前搀扶。这时杏林莲桂店执业药师王晓容挺身而出,上前将她扶到门店的长椅上休息。通过王晓容的专业判断,认为这应该是低血糖引起的眩晕,于是倒了热水给她,又让她吃了糖果补充糖份。果然路人很快好转了并自行回家了。在病毒的威胁下,王晓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的救治路人,这样的精神值得被嘉奖和鼓励!

莲桂店执业药师王晓容

故事二:

南充花市街店(29)店员工陈梦灵,这位90后的小姑娘,春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整个疫情期间都岗位上坚守。门店在疫情前一直为顾客送药到病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梦灵仍然热情地为顾客送药到病房。其实不是不害怕,而是守护顾客健康是药店人的天职。心中有大爱,科学防范病毒,我们都可以健康平安。

南充花市街店(29)-陈梦灵

故事三:

南充镇江东路店(19)与西南石油大学的家属区比邻,不幸的是这个家属区出现了确诊患者,于是整个小区被社区要求封闭式管理。偌大的家属区,居民的用药需求如何满足就成了一个大问题。店长与校方领导达成共识:在封闭期间,由门店工作人员定点定时到家属区内进行用药咨询、需求登记和药品发放。就这样,南充镇江东路店(19)与西南石油大学家属区的住户一同挺过了封闭期,这期间没有出现新增疑似病患,结局皆大欢喜。

南充镇江东路店(19)全员合影

后记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重大灾难面前,医务工作者冲在了疫情第一线,用生命为我们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社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科学防疫筛查,发现携带病毒者及时送医,让病毒与我们远离;商超和快递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生活物资,让我们居家隔离也能维持正常的生活;药店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满足顾客购药需求,当好疫情前线哨所。社会各界都在全速奔跑,与病毒殊死搏斗,战疫前方的腥风血雨为我们换来后方的岁月静好。感谢所有逆行者!

比尔盖茨说:在病毒来袭的时候,人类远远没有准备好。在这个万物共生的地球上,人类远远没有我们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大,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共生是人类永远的课题。希望这次惨痛的教训能够唤醒那些误入迷途的人们,保护大自然、拒绝吃野味、自觉维护生态平衡。自然面前无国界,让我们一起来守护70亿人类的共同家园,希望人类能够早日远离病毒的侵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