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对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653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综信处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
  

川商函〔2020291

孙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纳入四川自贸试验区拓展区的建议》(第0653号提案)收悉。我厅对您提出的建议意见高度重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987,省政府印发《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德阳等7个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川府发〔201921号),资阳成为四川自贸试验区首批协同改革先行区之一。经过一年的建设,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改革创新的活力动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总体方案》明确的24条改革试点目标任务中,已完成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等4项改革任务,建设国际口腔装备材料基地等10项任务将在今年底全面完成,其余10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依托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开放型经济水平得到较大发展,重大开放平台加速推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今年17月实现进出口总额9.44亿元,占全市的88.6%,到位外资6377万美元,占全市的98.5%,累计入驻外资企业21家。区内重点打造的“中国牙谷”已入驻德国卡瓦、美国爱齐、上海博恩登特等国内外知名口腔企业67户,包括全球口腔行业前100强企业8户,成为全国最大的口腔装备材料产业集聚区。对标先进经验,率先开展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25条创新举措复制推广行动。创新“容缺后补”、“全程代办”、“保姆式跟踪”等特色服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新模式,企业开办环节压减至3个工作日内,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园区项目审批时间再缩减1个工作日至49个工作日。复制推广政务服务内陆沿海异地直通互办经验,与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创新开展两地企业设立登记异地办理业务,协同联动态势正逐步形成。

非常感谢孙军委员对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关心关注,自贸试验区扩区是由国家层面整体谋划实施,我厅将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部署,抓紧研究谋划相关工作。同时,继续支持资阳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放大自贸试验区溢出效应,推动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改革开放新高地。

四川省商务厅

2020年10月1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