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691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8阅读:
  

川商函〔2021212

黄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国家级白酒专业展会平台促进川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第069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我厅意见函复如下。

一、赞成我省打造国家级白酒专业展会统一平台。白酒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产量全国第一、贡献突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当前我省白酒产能总体“供过于求”,必须千方百计做好市场拓展这篇大文章。打造一个全省性白酒产业会展平台,不仅是拓展川酒市场提升整体形象的创新之举,更是推动白酒大省向白酒强省跨越的一项战略之举。

二、建议继续支持泸州、宜宾办好白酒专业展会。经征求泸州、宜宾两市商务主管部门意见,鉴于“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源起于泸州老窖、五粮液的每年必办的经销商大会,两地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已连续举办多届,其规模、规格、效益、影响力逐年提升,建议支持两地展会继续举办,并建议全省性酒类展会安排在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内举办,若需整合请征求展会主办方(中国酒业协会)意见。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省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四川省商务厅

                               2021年8月4

联系人:闵帆乐,联系电话:028-83230023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