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年货购物节创新升级 “四川造”商品旺销14.9亿元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18-12-12阅读:
  
  2018年1月28日-2月11日,由商务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农业厅、省工商联、省供销社、省政府驻重庆办等支持,四川省供货商商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主办的“第22届中国(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成功举办。本届购物节是2018四川迎春购物月、川货新春大拜年的重要展会,规模大、品类全、幅射面广、市场化程度高,三地总布展面积达11.5万㎡,吸引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23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展出商品逾20万种,举办国内外贸易洽谈会和商品促销活动19场,约3万名采购商到场洽谈采购,约155万人次消费者到场购物。据不完全统计,三地活动成交额达32.4亿元,其中“四川造”企业实现销售14.9亿元。

  三地联动,活动规模升级。本届购物节,以丰富四川节日消费市场和大规模促进川货出川为重点,主分会场联动,大力度促进活动规模升级,提升拓展成效。成都主会场布展面积达8万㎡,“一带一路”等国家政府、商会参展团明显增加。重庆、贵阳分会场主题活动丰富多彩,除现场开展商品展销外,还举办了四川特产直销周、四川名酒团购周、四川企业推荐会等专题活动。据统计,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分别组织四川参展企业1080家、85家、20家,“四川造”产品分别实现销售额14.3亿元、3700万元、1500万元。

  年货大集,展销商品升级。顺应消费升级新需求,本届购物节成都主会场活动,加大了对品牌商品、绿色商品、品质服务的供给,满足消费者购物的获得感、满足感。该会场共设国际商品馆、智能时尚生活馆、名酒糖果馆、肉制品休闲食品馆、市州特产馆、特色农产品馆、品牌服装馆和中华美食馆等八大主题展馆,其中首次开设的“智能时尚生活馆”,主推“品质生活”概念,来自龙泉驿区的“成都造”黑玛跨界房车、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电产品、VR虚拟现实仿真体验游戏等时尚潮流商品和服务,以及国际商品馆展销的俄罗斯海鲜、波兰糖果、泰国水果等,深受消费者欢迎。活动期间,成都主会场全程开启“十大节中节”活动,采用全馆试吃、试穿、试用的体验消费新模式,以展示试用、免费使用、直接送用等体验消费方式,在轻松、趣味、益智的互动氛围中,让消费者完成称心如意的购物行为。

  地方组团,参与主体升级。本届购物节,各地政府组团参展积极性明显提高。泸州、德阳、绵阳、乐山、宜宾、广安、达州、阿坝、凉山等市(州)以及蒲江县、平武县等参加了成都主会场活动;其中,德阳市、蒲江县、平武县、筠连县、汶川县等举行了新春年货专题推介会。自贡、泸州、遂宁、乐山和广元利州区等商务主管部门,组织地方造企业赴重庆分会场开展年货展销和推介。活动期间,各参展企业还举办了四川八大名牌火锅新春联展、建华移动火锅店万人品、天味好人家游园等活动。
精心策划,展销服务升级。本届购物节,活动主办方多角度为活动宣传造势,为参展企业、消费者提供周密服务,不断提升展会品质。展前展中,大力度在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地铁、公交车等人流密集场所推送活动信息。组织约100余家“四大片区”企业参加三地活动,并在展位安排、展场布局等方面给予精心安排,帮助贫困地区企业树形象、促销售,助力精准脱贫。同时,协调成都地铁在展会期间按照“局部大客流”进行客运组织,提供免费公交接驳车,联合曹操专车和滴滴快车等推出打车优惠等活动,在展会现场设置顺丰快递服务点等,全力营造“放心买、舒心购”的消费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