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一封资阳的来信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阅读:
  

6月15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收到一封来自资阳的信,信是寄给院长的,落款是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宣传部。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和雁江区委宣传部,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单位,这是一封什么内容的来信呢?

原来这是一封感谢信,资阳市雁江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表扬学院两位参加防疫工作志愿者的同学——旅游管理系19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刘桥雁和经营管理系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刘伟。

刘桥雁回忆自己防疫志愿者经历时,这样写到:“在疫情期间我是一名小小的志愿者,看似不怎么起眼,但是却守住了一方平安,很幸运但更是满足。从24日开始,我守在了那份岗位,从早上730到下午1830,晚上19302230。我每天工作10个小时,在岗位总时180个小时。


一个看似柔弱文静的女孩,稚嫩的肩膀肩负起了一份沉甸甸的防疫责任:在村里设卡值守、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情况、及时传达方针政策。当村民有购物需要时,她又会化身为“小小快递员”。


在全国上下一心,共抗疫情之际,同是雁江区人的刘伟在得知村里需要防疫工作志愿者时,在老党员爷爷的支持下,他马上报了名,负责疫情防控点驻守、测量体温和记录,定期全村消毒以及回收旧口罩集中处理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他们这份勇敢和坚毅,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更是展现了商院学子独特风采,为学院增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