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 防疫先行——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防疫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阅读:
  

社交礼,一米距,排队等候守秩序

错峰餐,备饭盒,隔位而坐勿交谈

不聚集,不扎堆,分散活动网络见

宿舍间,不串门,保持距离更安心

生活品,勿共用,减少交叉莫大意

常通风,勤打扫,一方天地要清朗

这是四川商务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防疫志愿服务及团支部重点工作培训上,为方便同学们迅速、清晰掌握好防疫要点,学生会精心编写的一首顺口溜。

新学期,新征程。为统筹做好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团支部重点活动,8月30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了防疫志愿服务及团支部重点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官培生副院长、团委指导老师和各班团支书、生活委员、各系主席团等相关人员共200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培训伊始,官培生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返校复学的热烈欢迎和真诚关爱,对院同学在上半年防疫期间严守纪律、积极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学期返校复学提出了新希望:一是希望作为班级骨干同学们认真梳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要求,带头学习、模范遵守;二是当好沟通联络的桥梁,转达学院防疫安排要求和同学们的困难需求;三是全力协助老师维护好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四是积极参与美化校园、洁净环境的专项活动;五是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培训第二环节,团委指导老师以“可持续青年成长成才常态化防疫志愿服务”为主题,按照《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及疫情防控指南》统一要求,就“学院疫情防控制度要求、校园防疫工作部署、返校报到流程、志愿服务计划、校园学习生活重点环节温馨提示、新学期团支部重点活动”等板块,以图文并茂方式,简明扼要、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做了梳理和辅导。最后,师生就同学们关心的返校复学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同时,收集整理了同学们的困难需求,待培训会后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