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商务系统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10-31阅读:
  

10月28—29日全省商务系统扶贫工作和扶贫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市蒲江县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34个有脱贫奔康示范类项目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厅定点帮扶地区商务主管部门、厅机关下派干部、厅定点帮扶地区乡镇村干部代表及厅机关有关处室约100人参加了培训。蒲江县副县长赵武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祥超副厅长指出全省商务系统扶贫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商务扶贫、扶贫产品销售体系建设与消费扶贫,全力以赴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刘祥超副厅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商务扶贫工作始终。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实施好脱贫示范项目。三要以考核评估为指挥棒,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脱贫攻坚第三方考核评估负责人刘晓玲为参会学员详细解读了当前脱贫攻坚政策形势、第三方考核评估实施细则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厅市建处、财务处分别就扶贫销售体系建设、示范县建设资金管理、消费扶贫专项、商务扶贫与扶贫产品创新销售体系考核、东西扶贫协作考核及消费扶贫考核等内容开展了系统化的培训和讲解。

培训期间我厅还组织厅定点帮扶地区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邻水县王家镇会龙村、黑水县双溜索乡雷大碉村部分乡镇村干部及下派干部代表考察了蒲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