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山副厅长调研考察遂宁市商务工作和国家级经开区、国际合作园区工作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11-01阅读:
  

10月30日,周万山副厅长考察调研遂宁市商务工作和国家级经开区、国际合作园区工作,到基层和部分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周万山副厅长调研了联恺照明、志超科技、欧美产业园、摩天时代科技、喜之郎食品等企业,沉到车间和生产线,察看主要产品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和经营管理人员深度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特别是进出口预期、外资增资意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探讨外资企业如何在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的形势下,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国际市场等问题,要求企业在四川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发展条件进一步优化等利好下,坚定信心,苦练内功,专注精神,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双赢的效果。

  在与遂宁市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座谈会上,周万山副厅长听取全市商务工作、国家级经开区和欧美产业园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对遂宁市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遂宁市商务部门、经开区、园区的服务、担当、开放、务实意识比较强,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好,近年来引进了一批比较优质的项目,培育了一批成长型企业,带动了开放型经济发展,希望继续努力。强调要注意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工作,实事求是地接受考核;二是做好国家级经开区典型案例总结工作,把好的做法经验加以推广;三是创新提升欧美产业园发展,提速二期建设,规范管理,强化服务,营造环境,提高招大引强引优的能力;四是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有关活动工作,带动企业积极采购产品,参加四川与日本经贸合作对接活动等,争取引进外资项目;五是做好为企业的服务工作,对引进项目各环节的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服务,使营商环境好上加好,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进入遂宁,通过引进外商投资企业为今后的外贸进出口奠定基础;六是做好今年工作的梳理总结和明年工作的谋划,研究明年工作的目标和措施,同时努力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的工作,争取收好尾开好局。会上周万山副厅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

  遂宁市政府副市长雷云和市政府办公室、商务局、遂宁经开区、欧美产业园及厅产业处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