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征程不忘初心 脱贫攻坚牢记使命——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董小平同志带队赴邻水县开展扶贫慰问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1阅读:
  

为发挥高校的教育优势,近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董小平同志深入邻水县磬明村、双龙村推动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目标,主动送党课下乡,捐赠爱心帮扶鸡苗,深受老乡们的欢迎。


“扶贫,需扶智;扶贫,更扶志”。董小平同志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活的事实材料、翔实的数字依据、平实的语言表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魂,从“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党如何践行初心、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三个方面,立足农民农村实际与脱贫攻坚目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比较,深入浅出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同时,提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带领广大群众争做“带头人、热心人、榜样人、规矩人,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担当者”的“四人四者”路径建议。

参加主题党课的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表示,专题讲座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将“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村党员干部怎样开展主题教育”讲得清楚、说得明白。通过“接地气”的宣讲,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更加深化、方向更加明确;老乡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坚定,共奔小康的劲头更大了。


董小平同志与我院驻村干部磬明村第一书记黄进同志、双龙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黎俊同志一行,分别向残障、贫困家庭发放了价值3000元的200只爱心帮扶鸡苗,走访慰问了6户残障家庭,并鼓励村党员干部和老乡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党员要带头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主动作为,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脱贫攻坚,匹夫有责;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自定点帮扶邻水县以来,学院多措并举,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从党建结对、职业培训、人才培养、乡村规划、爱心捐助等方面帮助贫困村脱贫奔小康,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坚毅决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邻水县委副书记余雄飞、扶贫开发局局长蒋清裕、总工程师杜刚、扶贫开发局纪检组长魏志斌等同志参与了相关帮扶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