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工作座谈会周万山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19-12-12阅读:
  

为落实李云泽副省长的指示和刘欣厅长的要求,传达学习商务部在广州召开的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现场会精神,讨论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促进我省国家级经开区整体建设水平提升,12月11日,商务厅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国家级经开区工作座谈会。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万山出席并讲话,陆平二级巡视员、各国家级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产业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陆平二级巡视员介绍了我省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的情况,对我省实施意见的调研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作了说明;各国家级经开区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围绕我省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国家级经开区考核管理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周万山副厅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商务部会议的情况,传达了主要精神,结合全省各国家级经开区实际安排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周万山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国家级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系列文件精神和各级政府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主动作为,努力工作,总体上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但是也存在着“双稳”形势不容乐观、综合考核评价不确定和省内考评机制有待建立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弱项、补短板。

周万山副厅长要求,全省各国家级经开区要贯彻落实国务院精神、省政府及商务部要求,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发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稳外贸、稳外资”发挥更大作用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对照年初目标逐条“挂账销号”,确保年度任务尤其是外资、外贸任务圆满完成。要结合商务部会议精神和创新提升的具体要求,就如何提升建设发展水平提出具体务实的举措,形成操作性强的工作意见,一步步地推进创新,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把国家级经开区建设成为我省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和当地经济的增长极。

周万山副厅长强调,各国家级经开区要认真传达学习11月22日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省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安全生产,杜绝安全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