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广安、南充暗查暗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服贸处、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01-20阅读:
  

202011314日,商务厅唐燕副厅长率厅服贸处、国际处有关负责同志赴广安、南充市暗查暗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唐燕副厅长一行先后暗查暗访了广安市华蓥市万福达超市、华蓥财富中心、广安区摩尔春天百货、八方宾馆以及南充市高坪区吉麦润超市、王府井商业综合体、顺庆区天府尚雅酒店、“川北凉粉”总店,仔细查看了监控值班室、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大型商超仓库等的运行和维护情况,现场随机抽查了部分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的掌握情况,并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和厨房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期间,工作组及时向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各责任监督部门和被检查单位反馈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唐燕副厅长表示,广安、南充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贯彻落实近期国、省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的部署安排及时有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市场货品充足,价格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她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不但是社会和谐发展的源泉,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保证。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实现安全目标,在证照的发放以及监督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及时回访,以点带面,加强督查,特别是老旧市场、商超、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各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各部门和企业要继续加强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设施、电器燃气设施等的检查,进一步提高安全设施完好率和安保人员技能,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确保新年安全稳定。


广安、南充两地商务局、消防支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