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赴巴中调研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0-01-06阅读:
  

1月2日-3日,于滨副厅长率贸发处、流通业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巴中调研商贸流通和外贸工作,并对巴中市商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于滨副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青花椒交易中心、江口醇酒业、一品天下特色餐饮街、多又好春天百货、特兴智能科技、居然之家·巴中馆,巴中中交王府井购物中心、德润源购物广场、容邦国际购物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销售和产品进出口等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标识标牌、应急培训、值班值守等情况。


于滨副厅长指出,巴中商贸流通发展势头良好,消费潜力巨大。她要求,巴中要紧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新思路,用好用活用对发展政策,促进商贸流通及外贸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建平台促消费。依托各个商业综合体统一收银平台,建立市域消费者数据分析平台,收集分析消费者消费偏好,有针对性地拓展本地消费市场,有效释放消费潜力。二是重服务促发展。要健全招商引资企业后续服务机制,做好特兴智能等高新科技企业跟踪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企业长效发展。三是拓市场促进口。要鼓励企业充分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加大商品进口力度,促进内外贸融合发展,推动进口商品销售。四是重标准强管理。商贸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按照消防技术标准,做好消费设施配备、消防安全管理、消防通道疏散、消防应急培训和消防标识张贴等工作,落实值班电话、持证值班、双人在岗,24小时值班。五是重督查保安全。商务部门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要联合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本次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巴中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陪同调研。巴中市商务局,平昌县、经开区、巴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