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思政大讲堂开讲 学院领导带头讲授思政课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4阅读:
  

1121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柯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司华走上“思政大讲堂”,分别以“抗疫实践彰显制度优势和国家担当”、“决战脱贫攻坚 共进小康社会”为题给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唐柯书记从中国抗疫实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诠释了我国制度优势和国家担当。

高司华院长结合学院金阳、邻水地区精准扶贫实际情况,从“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全面小康需把握好的三个关系,存在的突出短板及今后的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取得脱贫攻坚战役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同学们对院领导讲的思政课兴趣盎然,对学院领导展现的知识丰富、眼界高远所折服,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许丹雅、向宏志、官培生、董小平、李文川先后走上“思政大讲堂”,为学生们奉献了精彩的讲座!

学院领导带头讲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务实之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具体体现。同时,学院领导在授课过程中所展现的广阔理论视野、富有的亲和力及针对性强的讲授风格也为思政课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