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首席代表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11-27阅读:
  

11月26日上午,唐燕副厅长在我厅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田中一诚先生一行。

田中一诚首席代表向唐燕副厅长介绍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成都代表处的基本业务情况以及近期工作,高度赞赏中国在疫情防控以及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田中先生表示日本企业对四川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日方机构近期调查显示超半数在川日本企业2021年有扩大在川投资意愿,比例高于去年同期,希望未来日本和四川在健康养老、跨境电商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唐燕副厅长对田中一诚先生一行表示欢迎,表示现阶段中、日经贸合作关系密切,又共同签署了RCEP,希望双方能加强信息上的对接与交流,在实际活动中将四川和日本的美食、产品以及优势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双向发展,在促进日本企业落地四川、日本产品进入四川市场的同时,推动川货“走出去”,让日本人民了解更多的四川美食和四川产品。唐燕副厅长表示四川和日本在多个领域如健康养老、跨境电商、现代服务业和教育等领域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交流与合作在两国政府框架下能走得更宽、更远。

国际处、外贸处、贸发处、电商处参加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