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赴南充市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12-31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1229日,唐燕副厅长率服贸处负责同志赴南充市对餐饮、住宿、商场等场所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唐燕副厅长一行对保利商业综合体、王府井商业综合体、东方花园酒店、1227步行街和西巷文化商业街等商贸主体的消防控制室、应急通道、消防设备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对场所防疫消杀、食品安全、冷链检疫、消防安全、场景打造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并向企业了解受疫情影响、创新发展和存在问题困难等情况。

唐燕副厅长对现场已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查看的几家企业总体上安全生产和防疫责任落实较好、制度健全、管理有效,但仍然存在个别主体消防设施设备老旧、食品卫生精细管理不足、消费场景建设不优等问题。

唐燕副厅长强调,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具体要做到“三个常抓不懈”。一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要指导督促各类主体严格落实国省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场所消杀通风等常规措施,切实落实冷链进口食品检疫,做好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高峰期疫情防控。二是生产安全常抓不懈。要适应疫情防控需要,指导相关主体升级食品安全措施,优化食品分类布局,精细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配套完整的设施设备,加强消防工作人员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突出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特别要重视抓好老旧商场、餐馆、酒店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排除隐患”集中整治,切实做好事前事中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三是恢复发展常抓不懈。要贯彻“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围绕促消费、稳外贸等重点工作发力,推进重点行业持续恢复发展。要加强顶层规划,合理利用大型商超、步行街、美食街等载体,创新打造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推进餐饮等居民生活服务消费升级。要更加注重开放发展,利用特色文化、教育、医疗、金融等资源优势,发展服务贸易,推动形成经济新增长点。

南充市商务局、高坪区人民政府、高坪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顺庆区商务局、顺庆区东南街道办党工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服贸处还赴广安市检查了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