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领导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邻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阅读:
  

12月1日,在邻水县召开2020年省直部门定点帮扶邻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各定点帮扶的省直部门交流了2020年帮扶工作情况。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院长高司华、组织部部长彭枫、学院派驻邻水县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高司华院长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定点帮扶邻水县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立足“巩固脱贫成果”和“接续乡村振兴”两个着力点,根据帮扶地实际需求,精准派人、精准施策。强化统筹谋帮扶,领导带队促帮扶,选派干部驻村帮扶,开展了党建帮扶、培训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产业帮扶、结对帮扶“六位一体”定点帮扶工作,尤其是今年开展的培训帮扶项目和教育帮扶项目亮点频出,彰显了职教帮扶优势。学院总共举办了三次专题培训,12月中旬还将在邻水开展“文旅融合创新”专题培训。针对邻水县教育局在会议上提出的普通话培训需求,高院长表示将加强对接,进一步细化措施,有力推进该项帮扶任务。


会议结束后,高院长一行到磬明村、双龙村、会龙村走访慰问了13户贫困户,看到大家稳定脱贫,精神面貌良好,致富奔康的信心充足,高院长很高兴,鼓励大家要发展产业,进一步增加收入,日子越过越好;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怀着真情、带着真心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在王家镇高石中心学校,学院向该校捐赠了8500元办公用品,进一步改善其办公条件。今年学院已向邻水县两所学校捐赠总价值5.15万元的办公设备、学习用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