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四川商务职业学院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0阅读: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严密排查、联防联控,积极扎实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全机制、周密部署,切实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推进。1月22日,学院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司华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分管院领导担任,成员由各系部、处室负责人组成,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

压实责任、联防联动,确保全面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1.全面摸排筛查,管控重点人员。学院各系部、处室及时掌握师生动态,重点关注外出教职工及重点地区人员情况,严格落实日报制度。2.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学院明确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负主责。3.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学院纪委对在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照有关规定严明追责单位、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通过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畅通信息、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公众号、微信、QQ等网络媒体,向师生转发、发布《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组织师生通过网络收看心理辅导课程。学院图书馆闭馆不闭网,联合超星精心策划推出公益活动。此外还有图书、期刊、名师视频、有声读物等超多资源对师生们开放。

工作前置、制定预案,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教学保障。目前学院正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制订了《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制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方案和预案,建立“四位一体”三级防御体系,对开学后的环境消毒、体温检测、师生就餐、学生管理、物资分配、疫情处置、隔离房间等进行了研究部署,对防控工作资金作了充分预算。后勤保卫处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落实口罩、消毒药剂、红外线体温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