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家级经开区推动企业尽快稳产满产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03-13阅读:
  

商务厅认真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和武汉考察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省决策部署,落实系列支持政策措施,指导国家级经开区统筹防控疫情和经济发展,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尽快稳产满产。截至3月12日,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率97.6%,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1%,外资企业复工率72%。

一是重点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率接近100%,成都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率100%;除广元、遂宁经开区外,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除德阳经开区外,外资企业复工率91.6%,绵阳、广元、宜宾临港、广安、内江经开区外资企业复工率100%。

二是精准靶向施策促进尽快稳产满产。各经开区在用足用好企业减负、财税支持、融资补贴、稳岗扶持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不同程度存在的供应难、销售难、资金难、物流难、用工难、防控物资难,精准靶向施策破解难题。成都经开区在复工复产“12条”措施的基础上制定《深化复工复产促进稳产满产政策措施》“20条”,继续释放惠企政策红利,对企业存在的痛点堵点实施“定点爆破”,帮助受供应链、物流、用工、融资等因素影响的企业产能逐步恢复释放。宜宾临港经开区以解决智能终端制造企业用工难为主要抓手,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招聘员工,目前已复工规上企业员工人数达到去年同期的138.7%,以苏格通讯为代表的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年产值预计实现大幅增长。

三是优化服务保障助力“稳外资稳外贸”。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稳外资稳外贸”的新举措,各经开区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通过专题答疑解惑、简化项目申报程序等方式“稳存量、促增量”。内江经开区会同商务、海关等部门,专题召开外资外贸企业座谈会,就涉外企业关切报关报检、原产地证明、包装材料、运费补贴等问题予以解答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消除疫情不利影响。广安经开区采取“网上申报+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模式,实现快速审批和即时办结,为项目落地和投产提供便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