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家级经开区从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03-20阅读:
  

截至3月19日,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率97.9%,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4%,外资企业复工率72.5%。

一是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全省8个国家级经开区企业复工数量继续增加,四上企业复工率接近100%,其中成都经开区四上企业复工率100%;除广元、遂宁经开区外,6个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除德阳经开区外,7个经开区外资企业复工率92.2%,其中绵阳、广元、宜宾临港、广安、内江经开区外资企业复工率100%。

二是重点疏通资金、用工和供应链“堵点”,持续释放企业产能。资金链方面,通过搭建经开产融合作平台,深化“政府企业银行基金担保”五方合作,为物资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以及重点项目争取优惠政策、办理续贷展期、降低贷款成本、提供资金支持。2月以来,成都经开区金融机构为109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06亿元,另有89家企业的3.13亿元贷款正在审批中。在用工链方面,通过张贴招工海报,在微信群、QQ群、抖音自媒体等网络渠道发布企业招聘和用工信息等方式,引导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在供应链方面,通过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供给需求信息和清单,精准定位目标客户,寻求合作机会,解决企业供需对接难、渠道少、效率低等问题。目前,该平台已在各国家级经开区推广,利用各区企业间比较优势,进步一步协调产能和需求,实现供求和产销快速衔接,推动供应链实现闭环,帮助企业产能释放。

三是继续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通过政策宣讲和解疑答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减负、财税支持、融资补贴、稳岗扶持等政策措施,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帮助内资外资企业享受同等优惠待遇和政策红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