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调研成都跨境电商和成都国际铁路港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0-04-27阅读:
  

深入了解成都跨境电商行业生态和物流通道情况4月23日-24日,四川省商务厅佘骥副厅长实地调研了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和成都国际铁路港重点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中心建设运营及企业入驻情况、国际班列运行情况商务厅电商处、成都市商务局、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重点介绍了成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一季度运行情况、对接和服务企业情况,环球云仓、蓉欧智联、云途物流、宝妈乐购、强乐乐、米仓供应链等企业介绍了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成都国际铁路港重点介绍了中欧班列开行、铁路港综保区建设、跨境电商发展、招引重点项目等情况。

佘骥副厅长指出,当前传统外贸受到疫情严重的冲击,需要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独特的优势,开展在线营销,实现在线交易,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商务厅将针对跨境电商发展遇到的问题出台指引性文件和扶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产业生态、供应链、物流通道等问题。在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佘骥副厅长强调,要利用四川产业链完备的优势培育适合跨境电商模式的相关产业,梳理现有电商平台类型和产业特点,加强精准对接,在做大跨境业务的同时,带动产业发展。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佘骥副厅长指出,一是要打造双机场+铁路物流“金三角”,铁路港要与空港形成“双轮”齐驱的综合枢纽。二是以铁路枢纽为支撑,提升要素集聚水平,加强运贸协同发展,打造中西部开放口岸高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