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燕副厅长调研资阳市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工作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04-09阅读:
  

4月8日,商务厅唐燕副厅长率厅服贸处有关负责同志赴资阳市调研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中国牙谷、美国爱齐公司、中车资阳机车公司、资阳市金迪大酒店、乐至贵均卫材、乐至大地春餐饮、乐至烧烤匠派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情况。


唐燕副厅长指出,资阳市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工作谋划部署早、出台政策准、服务企业实,在推动行业复工复产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双胜利”。

唐燕副厅长对资阳市进一步抓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疫情防控。餐饮业要强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员工健康管理,推广“公筷公勺”和“中式分餐”制。二要善于“化危为机”。要坚定信心,把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转变为发展新机遇,在业态、产品、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深化国际合作。依托中国南车、四川现代等龙头企业,发挥特色优势,多元化、多渠道拓展海外市场,以技术贸易、知识产权服务等为重点,推动服务贸易质效提升。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商务部门要当好企业“服务员”,贯彻落实稳外贸、促消费的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培育企业创新主体,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她还对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

资阳市委常委赵文峤、市政府副市长许志勋,资阳市商务局、雁江区、乐至县、资阳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