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骥副厅长赴西昌市、布拖县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0-05-19阅读:
  

为深入了解凉山州农村电商推进情况,5月13-14日,四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骥赴凉山州西昌市、布拖县开展农村电商调研工作。

佘骥副厅长一行深入西昌市直播产业园大凉山电子商务产业园、西昌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布拖县火烈村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站点等地,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运营模式等情况,了解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并听取相关介绍和情况汇报后,对西昌市和布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佘骥副厅长指出,一要注重农村电商实效。聚焦农村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加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动建立区域商贸流通小商圈,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买难卖难的问题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创新综合示范模式。示范县要探索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无接触”服务等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村电商赋能当地特色产业要加强项目管理。做好项目规划,充分利用好示范县现有的资源设施,避免重复建设。加强项目跟踪指导,强化预拨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四要增强内生动力。坚持市场化原则通过丰富业态、完善功能、增值服务等增强贫困地区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内生动力。

商务厅市建处凉山州商务局西昌市人民政府、布拖县人民政府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