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9阅读:
  

为落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视频会和全省布点监测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交流会精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全员参与、精准对接,促进毕业生稳定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学院成立以院长任组长、所有副院长任副组长,分管副院长靠前指挥,系部主任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学院第一时间出台总体方案,要求各系制定本系就业工作推进实施方案,“一系一策”,精准有效推进就业;形成“学院-职能部门—各系-辅导员”协同并进、四位一体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强化“一盘棋”观念,协同开展工作,形成共同稳就业、促就业的新合力。

积极对接就业优先政策。学院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一方面及时转发党和国家“稳就业”各项优惠政策和“24365”、“青柠招聘”、“国聘行动”等网上招聘信息,另一方面积极宣传“特岗计划”“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参军入伍”等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一线创业就业。

精准帮扶贫困毕业生就业。学院仔细梳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情况,建立健全信息台账,由院、系两级领导带头,专人负责,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残疾毕业生实施院领导结对帮扶“一对一”制度,多措并举积极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确保其稳定就业。

贴心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学院开设毕业生心理援助网络咨询服务,随时关注出现就业心理焦虑的毕业生,帮助毕业生疏导情绪、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正视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采取“一人一策”,加强个性化指导,引导毕业生找准职业定位,尽快找到合适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