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全省商贸流通行业应急保供能力提升视频会议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20-06-04阅读:
  

2020年6月3日,商务厅召开全省商贸流通行业应急保供能力提升视频会议,总结前期我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分析当前保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加强全省商贸流通行业保供能力建设相关工作。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祥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祥超副厅长深入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场应急保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步提升应急保供能力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要聚焦“四个突出”,全面提升应急保供抗风险能力和实战能力:一是突出联保联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二是突出主体队伍,保骨干企业产销储稳定。三是突出监测预警,保重点商品量足价稳。四是突出平战结合,保应急体系周密完善。

刘祥超副厅长强调,要强化“两个责任”,着力夯实保供基础:一是强化“属地责任”,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商务主管部门职责。二是强化“企业责任”,发挥骨干商贸流通企业保供“主力军”的作用。

会上,成都、南充市商务局、四川乐山三八商场连锁有限公司、四川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京邦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京东商城)分别围绕健全应急机制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创新保供方式提升应急保供能力、提升生活必需品保供能力、提升防疫物资保供稳价能力、发挥智能供应链优势强化保供能力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商务厅秩序处、市运处、市建处流通业处、服贸处、电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省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