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成功举办八期系列在线培训
来源:商务发展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5阅读: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四川省商务发展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促外贸稳增长的相关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搭建在线直播授课平台,开启数字化培训模式,为我省处于疫情困局中的企业提供了直接、有效的指导和帮助。截止目前,我中心已成功举办了八期系列专题在线培训,1260家单位、近2000人参加培训,累计观看达5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授课专家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亮点一: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

在开展培训前,我中心积极对接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行业领域专家及部分企业,全面了解受疫情影响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培训主题和内容。从2020年4月10日至5月28日,结合实际培训需求,我中心邀请到四川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李雄、贸发处副处长刘岚、审批处副处长李歌、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陈成、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赵德庆专家、成都海关所属锦城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四川君阳税务师事务所、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领域实战专家共13位授课讲师,围绕《涉税优惠政策解读》《金融信保抗疫情优惠政策解读》《海关税收及出口退税政策解读》《外贸企业新业态新模式新优势解读》《进出口企业资质及证书办理实操》《对外劳务合作和境外投资行政审批事项》《步行街改造提升和流通工作相关政策解读》《海关信用管理办法及跨境电商政策解读》八大主题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和详细的实操讲解,使我省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有效降低疫情影响,全力支持我省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吸引了来自商务系统、海关等行政人员以及全省国际贸易、生产制造、商贸流通、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跨境电商、零售服务、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的大中小微企业人员参与培训。

参训学员线下学习照片

 

 


亮点二:培训覆盖面广,实操性强,干货满满

此次系列在线培训,聚焦企业关切的难点及痛点,从不同角度帮助企业化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及时宣讲最新惠企政策,指导企业更好地利用政策红利缓解困境;围绕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新增长点开展专题讲解,引导我省外贸企业突破传统,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加速实现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优势。

部分培训主题及内容

  

  


  亮点三:见屏入面,为企业纾困出实招

此次在线培训充分发挥了互联网优势,将传统的线下培训搬上“云端”,通过直播式授课和一个云上实时交流互动平台,增强在线培训的互动性与现场感,提升企业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每期培训都设有在线问答互动环节,由授课专家对企业提出的疑惑进行实时解答,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同时,通过“线上直播+课程回放+资料分享”的形式,企业可根据需要进行课程回顾或针对性的学习,受到企业欢迎。

直播间讨论区内学员踊跃提问、并纷纷对授课专家表示感谢

在最后一期在线培训中,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新颖的现场观摩在线直播环节,由锦城海关一线关员通过实况直播的形式,带领学员走进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库,对跨境电商保税仓库物流供应链管理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同步报道讲解,让参训学员能更加直观的理解相关业务知识。

直播现场照片分享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及时把握市场形势变化,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探索推进线上线下“双线结合”培训模式,进一步帮助我省企业积极应对变局,稳健发展,推动传统外贸企业向数字贸易转型升级,助力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建立海外仓、批发展示中心等新业态,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促外贸稳增长积极贡献力量。

文末福利:

我们已将本次第一期至第八期的所有在线培训课程汇总整理成一个学习专栏,扫描二维码,即可马上进入往期课程回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