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滨副厅长出席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成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并讲话
来源:贸发处发布时间:2020-07-30阅读:
  

730日上午,绵阳市召开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成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对联盟章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单位及理事会负责人、联盟执行机构设置及负责人进行了表决,对下一阶段联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于滨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六稳”“六保”,商务主要指标复苏向好。其中,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增长,16月,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659.1亿元,同比增长21%。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顺应共享经济时代趋势,大胆闯、加油干,为全省外贸发展模式创新先行先试,为省内进出口联盟发展起到典型示范作用,助推上半年绵阳进出口增长到117亿元。



于滨副厅长强调,要更好地发挥联盟共建共享作用,进一步激发联盟成员的主动性、参与性和积极性,以企业的方式支持企业互助发展,不断探索实践,培育外贸新增长,为我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要当好“排头兵”,创出“铁招牌”。持续积极拓展,持续开拓创新,努力创出促进区域外贸协同发展的“铁招牌”,在全省范围内树立发展样板,树立起“绵阳造”“四川造”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声誉和品牌形象。二要明确定位,体现责任担当。长虹等公司要进一步把积累的外贸经验和海外市场资源与联盟成员分享,带动大家积极稳妥地“走出去”,进一步落实“鼓励优势龙头企业牵头,外贸企业抱团出海”的联盟发起倡议。希望更多的企业关注联盟、加入联盟、运用联盟,进一步打开市场渠道。三要抓住新机遇,带动新突破。联盟对内要整合资源,对外应抓住疫情后国际市场重新洗牌的机遇,突出“一带一路”市场,利用“云展会”、“云签约”等形式,持续开展国际市场拓展,促进外贸取得新突破。四要提出新思路,多想新办法。绵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外贸协会等各方力量要为推动联盟发展给予支持。联盟要经常组织理事会成员单位集思广益,提出新思路、新办法,共同把联盟工作推向新格局。

会议表决通过,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任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绵阳市商务协会会长兼外贸分会会长张忠诚任常务理事长,九洲电器集团、富临精工、利尔化学、国豪种业、光友粉丝、高达科技等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副理事长,四川长虹国际化推进部部长罗光强任秘书长。

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商务局、联盟理事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厅贸发处、流通业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级有关商协会和绵阳市海关、人行、税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绵阳期间,于滨副厅长还组织召开了外经贸企业座谈会,并深入京东方、华拓光通信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