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组织参加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
来源:财务处发布时间:2020-08-10阅读:
  

7月27日,佘骥副厅长出席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四川科技馆开幕,并视察展销活动。我厅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机关党委、厅扶贫办组织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分批参观了成果展和展销活动。2015年以来,我厅先后向利州区、邻水县、黑水县3个定点帮扶县派出18名扶贫干部,筹措资金6778.65万元,其中引进社会援助资金34万元,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持,以上3个县全部脱贫。

本次成效展以“脱贫攻坚伟业定点扶贫合力”为主题,反映2015年至2020年379个省直部门定点扶贫成效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分为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六大板块进行展出。我厅推荐的邻水县电商扶贫作为产业扶贫先进典型案例在本次图片展"下足绣花功"板块中推广宣传。

扶贫产品展销活动以“定点帮扶出实招消费扶贫献真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省直部门(单位)帮扶的66个贫困县参展,来自379个省直部门(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与对接,进一步推进“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或取得“三品一标”认证的扶贫产品“八进”活动我厅定点帮扶的利州区、邻水县、黑水县组织农产品椴木木耳、御邻飘乡牛肉干、藏乡猪等特色农产品参加了本次展销活动。近年来,我厅利用电商等现代流通手段提升改造农村流通方式,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将定点扶贫县(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成效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增加了贫因群众收入,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