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额68.06亿,成都国际汽车博览会成功以展会拉动消费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20-08-07阅读:
  

在四川省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近日,成都市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国际车展)。与以往不同,本次展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精准施策助力复展。3月25日,商务厅在全国率先出台11条政策措施,按照“先防疫后办展”“先省内国内后国际”“先稳存量后抓增量”等“4个先后”原则,对重要展会实施“一展一策”的模式,支持会展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有序复工复展。成都国际车展举办前,商务厅唐燕副厅长多次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会,与成都市博览局、高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管委会、展会承办机构等部门共商工作,周密部署,及时解决审批报备、防疫安全、客商邀请等多方面困难和问题,6月1日批复确定举办时间和主办单位,体现了政企联动、上下联动、部门联动,为省内国内即将举办的其他展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以展促消成效明显。作为今年全国首个举办的国内A级车展,成都国际车展发挥了刺激汽车消费,拉动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作用。近5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带来69款新车首发,其中全球首发22款,全国首发36款。120多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1500余辆参展车辆集中亮相,共产生38907台汽车订单,成交额68.06亿元,比去年车展增加13.96亿元,增长25.8%。其中,“成都造”汽车销量达3467台,比去年多销售1573台,增长83.05%;成交额5.5亿元,比去年增加2.3亿元,增长71.88%。  


创新模式带来新体验。一是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打造消费新场景,车展奇妙夜”直播活动全网观看总人数达500万人次,“抖音嗨车节”——线上话题活动总播放量超40亿次。二是传统+智能多种方式满足美食需要,三个美食广场采取传统就餐模式,同时容纳近7000余用餐;60台智能售餐机分布各个展馆,平均每天销售6000份,中央厨房标准化生产+冷链锁鲜配送+智能售餐机零售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美味选择。

据统计,1-7月,我省已举办各类展会29场,下半年展会将更加密集地呈现,有望在带动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回暖、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