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启动“金鼠闹金秋”零售促销活动
来源:流通业处发布时间:2020-09-16阅读:
  

9月15日,由商务厅组织、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办,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四川省市场营销协会、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等商协会协办的“金鼠闹金秋”零售促销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落实彭清华书记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的新举措,旨在积极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千方百计激活消费、拓展市场,推动我省零售业转型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性消费需求。


此次“金鼠闹金秋”零售促销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商务厅总揽全局,提前与有关商协会等专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调动行业商协会等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力;召开全省商务系统视频会议,指导市(州)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协同,引导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和购物中心在活动场所统一设置活动标识,积极对接新媒体平台,滚动宣传、立体造势,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形成叠加效应。


作为活动启动第一天,商务厅于滨副厅长率流通业处、相关商协会负责人现场查看了恒大广场、盒马鲜生莱蒙都会店、华润万象城等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商家生产经营情况,并强调,要积极创新营销手段,多渠道,分时段开展促销,带动消费,同时,一定要注意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有关商家表示,此次活动务实高效,极大激发了大众的消费热情。


目前,全省21个市(州)已同步启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促销活动。绵阳市举行“四川省金鼠闹金秋”零售促销暨绵阳万企联动乐享金秋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并计划举办240余场消费活动,并向消费者发放480万元消费券,覆盖商户1.2万户。泸州市分管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开启“千企万商同城开展金鼠闹金秋”活动,参与企业千余家,商家上万户。自贡市在“创卫”期间,专门召开启动仪式,组织商超、汽车、家电、家居、地方名特产销售等企业积极参与促销活动。各市(州)主要大型商业综合体都参与其中,将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商品市场供给,有效拉动大宗消费、品质消费、绿色消费。


据统计,2019年,全省实现社消零总额达20144.3亿元、全国排名第7,同比增长10.4%。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零售业市场转冷。商务厅组织全省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和购物中心,共同举办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系列促消费活动。4月,四川限上商贸企业复工率达到99.1%,零售行业全面复工。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之后,政府一系列刺激、支持政策的出台,企业信心逐渐恢复,消费品市场逐渐回暖。即将出台的《四川省商业贸易服务业培育方案(2020—2022年)》提出,力争到2022年我省培育知名大型商场100个,新增门店数超过50家的连锁便利店15个,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2万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