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万山副厅长赴内江和宜宾市开展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和国家级经开区工作调研
来源: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09-18阅读:
  

为推动商务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抓细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着力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按照厅党组安排,9月14日-17日,周万山副厅长带队赴内江和宜宾市开展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并对两市国家级经开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周万山副厅长一行先后对内江市万达广场、永辉超市、万达金街、万达影城、滨江假日酒店、岗盛商贸城、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商场,宜宾市东方时代广场、绿源超市、浙商新天地、喜玛特超市的指挥中心、消防设施、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检查,了解商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周万山副厅长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重在平时,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相关部门配合,重点加强对老旧商场、超市、仓储、物流、化学品生产企业等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让安全意识更加“入脑入心”。

在对内江经开区和宜宾临港经开区的调研中,周万山副厅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宜宾临港经开区大学城、三江新区城市展示中心、宜宾智轨产业园、宜宾凯翼汽车厂、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和宜宾港等,并分别与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在了解内江经开区和宜宾临港经开区的工作情况后,周万山副厅长对经开区在疫情期间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劲头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经开区能够用好国家、省、市的各项政策,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充分发挥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的合作机制优势,梳理项目,开展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积极创建国际(地区)合作产业园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周万山副厅长分别与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副市长罗万东和宜宾市副市长王萍交换了意见。

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张静、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和宜宾市商务局局长曹杨、宜宾三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兼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宏彬等领导,产业处相关同志参加检查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