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电商司白海龙到马边县、雷波县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来源:电商处发布时间:2020-09-28阅读:
  

924-27日,商务部电商司二级巡视员、应用促进处处长白海龙我省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白海龙一行先后到马边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华兴贸易(竹笋加工)有限公司花间刺绣专业合作社、孙二娘食品有限公司、高山茶叶扶贫基地,以及雷波县马湖纯菜种植基地、君山茶厂、谷米电商服务点、电商产业园、绿野山葵开发有限公司,小平专业合作社、本道中草药繁育中心、箐口纯菜加工厂等地调研。深入了解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农村电商产业培育人才孵化、直播电商、物流配送特色产品销售工作。

马边县、雷波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近年来,两县立足于本地特色优势产业,抓住国家机关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统规、整合、带动、示范为思路,构建以电商公共服务为牵引,人才培训、销售上行、仓储物流配送、产品溯源为着力点的1+4”电商扶贫模式,聚力打造“一县一业”,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市场化运营,以茶叶、猕猴桃、竹笋、青梅、乌金猪等为特色产品的“秀美马边”公共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以脐橙、竹笋、莼菜、核桃等为特色的应季农产品市场销售规模快速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